BBS鄉民的正義

展現絕對的強悍,是我的正義!---King
用自己的方式守護最愛,就是我的正義!---Dream板板主 李澄湘
採訪新聞真相,就是我的正義!---藍苡晴
維持板務正常運作,就是我的正義!---Beauty板板主 白文慧
解決不單純事件,就是我的正義!---李組長
解決所有紛爭,就是我的正義!---木偶人
在這裡,為數眾多的我們代表一切!---鄉民
奇摩電影簡介:

4282    

 

BBS鄉民的正義

SILENT CODE

上映日期:2012-08-17

類  型:科幻、愛情、劇情

片  長:1時46分

導  演:林世勇(Hero)

演  員:陳柏霖、陳意涵、修杰楷、郭雪芙

發行公司: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WoodmanMovie

 

對新聞工作充滿使命感的記者藍(郭雪芙飾演),追求真理、報導事實真相是她對自己的要求。原以為踏進報社就能發揮所長,卻只能聽命長官指示在網路上找新聞。藍意外闖入數十萬網友聚集的BBS論壇,看到所有網友群起攻擊夢想板板主─湘(陳意涵飾演),湘創立夢想板之原意是讓網友們分享彼此的夢想。

因為一段不該外流的影片,湘成為人肉搜索的主角,電腦工程師黃冠軍(修杰楷飾演)雖挺身而出為湘說話,要大家冷靜。但排山倒海而來的辱罵、一通接著一通無法辨識的來電號碼,她無法承受這一切且瀕臨崩潰邊緣。然而這整起事件幕後策畫者,疑似是湘的前男友King(陳柏霖飾演) 一手操控,King是網路世界中赫赫有名的駭客,只有他才能入侵BBS論壇最高指揮中心。King雖然曾經深愛著湘,但是湘的離去令他無法釋懷。藍一路追查下去,事實的真相越來越複雜,牽扯進來的人越來越多…是誰點燃這場戰爭?正義,絕不是人多說了就算!

籌備三年,因關注網路議題而誕生的《BBS鄉民的正義》,2010年推出前導概念短片掀起網友瘋狂轉載熱潮,短時間創下百萬人次點閱,而陸續製作「鄉民小劇場」總點閱次數已破千萬。2012暑假,一場網路大戰即將引爆,人人身陷其中!


預告部份:

BBS鄉民的正義 [SILENT CODE] 正式預告片 Full HD

 

BBS鄉民的正義 人物前傳 壹 李組長

 

BBS鄉民的正義 角色前傳 貳 Beauty板板主 白文慧

 

BBS鄉民的正義 角色前傳 参 記者 藍苡晴

 

 

BBS鄉民的正義 角色前傳 肆 駭客King

 

BBS鄉民的正義 角色前傳 伍 Dream板板主 李澄湘 (終)



 

觀後感:

建議各位要看過以上的預告過後再到電影院觀看

因為部分預告的片段在電影院裡是沒有的

小妹一開始看到BBS鄉民的正義要上演時是非常興奮的!

因為小妹一直深信一句話---成也網友,敗也網友

這部片雖然是以BBS論壇做為主題

但在現在網路這麼發達的年代

不管是論壇、FB、噗浪、甚至是其他各大大小小的地方

都會有所謂的鄉民出現(也就是網友們啦!)

尤其是可以雙向交流的各大論壇

更是會有很多很多的鄉民們

而「鄉民的正義」在小妹看來有個非常大的省思:

---在這個論壇裡,為數眾多的我們,就是代表正義---

這句話後面我要加上一個大大的問號

在網路的世界裡,什麼事都有可能會發生

包含帳號被盜用、圖片被盜取、文章及影片被斷章取義......等等

令人防不勝防

進到這些論壇裡,每個人都像戴了面具一樣,誰知道你是誰呢?

所以請各位想想

是不是所謂的多數人的正義,即代表所謂的正義?

容不下其他的聲音呢?

又或者,今天有位酸民出現

丟了一顆未爆彈

又或者,某人丟了一個未證實的消息

又有多少人會去深入探討背後所隱藏的真正意義、事實呢?

我相信每件事都會有它的前因後果

不如將所以事情搞懂來龍去脈後

再來下結論也不遲,不是嗎?

(不過我想大家都還是會有情緒性發言的時候

所以這只是理想中的做法嘍!)

 

這部影片確實值得大家花錢到影院享受一下

試著將自己化成電影裡的角色

去感受他們所發生的事情

 

原本我老公對這部片興致缺缺

但因為我想看這部,所以兩人便半夜騎了半個多小時的車跑去看

在看的過程中我有偷瞄一下我老公的表情

天哪!比我還要專注、還要豐富

他的笑聲簡直沒有停過(當然我也是啦!)

不過有一段真的很感人

小妹眼眶的淚水還沒掉下來前

下一幕又讓我一直笑

正是符合又哭又笑的情節

至於是哪個片段~

嘿嘿!就請你們自行去電影院觀賞嘍!

arrow
arrow

    sea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